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辉煌不再中国选手越跑越尴尬 中长跑路在何方?

  奥运参赛名额如何确定

  每个奥委会每个项目最多可报3名全部达到A标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或者每个奥委会每个项目最多可报1名达到B标的运动员参加比赛。运动员在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7月23日(马拉松项目、全能项目和竞走项目为2006年9月1日至2008年7月23日)取得的达标成绩有效。

  如果某奥委会没有运动员达A标或B标,该奥委会可报其水平最高的1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参加除10000米、3000米障碍和全能以外的各1个项目的比赛,条件是这些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具有竞争力。是否接受未达标田赛运动员的报名将取决于国际田联的决定。

  参奥达标标准

   A标 B标

  女子 5000米 15分09秒00 15分24秒00

  女子 10000米 31分45秒00 32分20秒00

  2008年完美筹划落空

  2008年,在鸟巢的中长跑赛场上,能出现多少名中国人的身影,成了摆在中国田径面前的一个现实难题。

  其实,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对于2008年奥运会中长跑的筹划从2002年就开始了。2002年11月份,中国田协从中长跑队着手,首次尝试公开竞聘国家队主教练。经过个人报名、单位推荐、个人演讲、专家评议、主管部门审议等环节之后。火车头体协的王德显和内蒙古队的胡荣,成为新中国田径史上首批竞聘上岗的重点田径项目国家队主教练。

  当时,中国田协的整体战略思路是王德显带的孙英杰和邢慧娜,是水平最高的,她们要承担起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任务。胡荣主要带年轻队员,目标是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经过4年至7年的成长,正常的话也可以达到比较高的水平。

  只可惜,中国田协期望中的“在2008年奥运会前,两队形成的合力”的情况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两线崩盘。胡荣那组,因为“训练中的问题”,导致队员水平一般。2005年十运会上,孙英杰又爆出兴奋剂问题,王德显构思出的“尿瓶子事件”没有能够挡住中国田协的罚单。

  孙英杰禁赛两年,王德显也因为两次犯规被终身禁赛。这一系列事件,也直接影响到了另一位“种子”邢慧娜的状态。2006年,邢慧娜的训练、比赛一直“飘忽不定”,经历了频繁更换教练、伤病复发的邢慧娜度过了最为艰难的一年。

  其实,并不是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带邢慧娜,一位田径圈里的资深人士这样透露:“要带邢慧娜就得与田管中心签冠军合同,她是奥运会冠军,2008年至少还得是个冠军,但从她当时的状态和伤情来看,很难,谁敢跟中心签这样的合同?”这样也使得邢慧娜的帅位成了烫手山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