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女柔选拔赛袁华以外失手 秀丽成08奥运会夺金点

  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全国女子柔道选拔赛沈阳站比赛中,辽籍奥运冠军袁华不敌自己的第一劲敌、天津名将佟文,秦东亚、李营等选手纷纷身陷重围之际,小将杨秀丽则一鸣惊人,轻松击败对手锁定08奥运入场券。

  昨日刘永福对于这名爱将的评价是:“而且不仅仅是能得奖牌,很可能是金牌!我喜欢听话的孩子,只要杨秀丽能按我说的做,我就能有信心把她带上08奥运的最高领奖台!辽宁女子柔道(英语注释:Judo)队从李忠云算起,已经获得四届奥运会的柔道金牌了,这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而在刘永福印象里,杨秀丽就是听话,“这孩子跟我练了七八年,特别能吃苦,我说话她听得进去。

她这个级别,也只有青岛的刘霞能跟她争一争,杨秀丽已经连续几站选拔赛夺冠了,如果没意外,她可以说已经获得该级别的08奥运入场券了。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在北京训练的杨秀丽告诉记者,自己念完中学一年级就进入阜新体校,师从教练张永红,开始学习柔道。在张永红的悉心指导下,自己很快出了成绩,并被省队教练看中,1999年,杨秀丽入选辽宁女子柔道队。但让她真正崭露头角的,还是十运会。

  杨秀丽档案:

  1985年生,籍贯:辽宁阜新、身高1.73米。1997年入学阜新体校,1999年入选辽宁女子柔道队,被奥运冠军教练刘永福收入门下,仅2006年先后获得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全国女子冠军赛、亚运会女子柔道选拔赛及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冠军。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