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刘贵今:达尔富尔问题同北京奥运会挂钩毫无道理

  中新网1月10日电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今天做客中国网及谈达尔富尔问题时重申,把达尔富尔问题同奥运挂钩毫无道理,中国坚决反对。

  刘贵今说,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上,中方面对着一些批评和承担着一定的压力。

这种批评和压力主要来自于一些非政府组织和一些媒体,特别是西方的一些媒体。因为他们中间至少有一部分人不太愿意客观地看待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所发挥的作用,甚至于有个别的人还带着意识形态的有色眼镜,以一种意识形态的角度,甚至以一种冷淡的思维看待这个问题。

  他指出,这些媒体和非政府组织最基本的逻辑就是因为中国政府和苏丹政府有着良好和紧密的关系,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问题上所做的一切,都应该由中国政府负责,实际上这种看法和论断是没有道理的。中国政府从来没有支持过苏丹政府对自己的人民进行大屠杀,当然我们也承认由于战乱和冲突,由于政府和叛军双方的原因,造成了一些人死于非命,造成了人道主义的灾难。

  他说,也有一些组织,如美国的“达尔富尔奥林匹克之梦”,这个组织有一些观点带有一定的极端性,他们把达尔富尔问题同奥运挂钩,在美国的时候也曾经会见另外一个组织“拯救达尔富尔运动”,是“拯救达尔富尔运动”和“奥运梦想”他们联合发起抵制奥运的活动的。我对他们进行了一些解释,我说奥林匹克运动会不是中国的奥运会,只是中国作东举办奥运会,那是全世界人民的,也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奥运会。奥运会的基本宗旨就是非政治化,不能把政治问题和体育问题混为一谈。

  他最后指出,把达尔富尔同奥运挂钩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是毫无道理的,是中国所坚决反对的。中国为准备奥林匹克运动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也得到了世界各国人民和政府的支持,包括西方国家的政府和领导人,他们都答应到时候会出席开幕式,参加奥运会。所以中国完全有信心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把奥运会和达尔富尔问题挂钩的这种做法,他们的目的是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