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周继红:运动员要摆好心态 奥运没有"保险"可言


  大家老是觉得中国跳水特别厉害,但实际上有很多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运动员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特点,摆正心态,确立自信。这样在应付和处理突发问题时就可以通过自我暗示,大家要记住的是奥运没有“保险”可言。———周继红



  为期两天的奥运积分赛济南站比赛昨晚落下帷幕,林跃和天津小将汪皓分别摘走男女十米台的桂冠,济南一直被看作“梦之队”的福地,不过奥运跳水选拔赛济南站却令奥运冠军纷纷落马。继首日吴敏霞跳出一个“0”分之后,昨天下午,在女子10米跳板的预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劳丽诗也出现了类似失误,被挡在当晚的决赛之外。“大家老是觉得中国跳水特别厉害,但实际上有很多预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运动员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特点,摆正心态,确立自信。

这样在应付和处理突发问题时就可以通过自我暗示,确保注意力迅速回归,大家要记住的是奥运没有‘保险’可言。”领队周继红说道。

  在心理调节这方面,周继红特别表扬了奥运三朝元老郭晶晶,“郭晶晶的心态始终很平和,平时即使有点儿小伤病也照常训练。9日她就是在感冒发烧的情况下从容赢得女子3米板的金牌,她的斗志和自信值得所有队员学习。”郭晶晶自己也说,“生病了我也正常训练,比赛当然也要坚持下来。带病比赛算是我人生的一种经历和锻炼。我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情况,我都可以应对!”对于大家关心的奥运大名单,周继红照常给出了模棱两可的说法,“济南这站比赛仅是国内单人选拔的最后一站,(即将在)水立方举行世界杯也是选拔赛的一站,我们还会考虑整体表现来确定名单。”作为单人选手竞争奥运资格的最后一站比赛,济南站比赛的冠军虽然不能直通北京奥运会,但运动员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无疑是衡量日后谁能够参加北京奥运的重要因素。像老将彭勃、胡佳在比赛中虽然发挥不错,但明显已经被新生力量超越,想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完成翻盘,难度不小。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