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罗斯体坛不乏民族英雄式人物 08奥运强力出击

  伊辛巴耶娃——2008,冲击5.02米

  有谁能在田径场上将一个项目进行得毫无悬念?在掐着指头都能算出来的人物当中,伊辛巴耶娃算得上一个。这个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撑杆跳选手已经创下了20次打破世界记录的壮举,她是目前唯一一个能飞跃5米大关的女子选手,所有的竞争对手已被她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2007年,25岁的伊辛巴耶娃再度实现了女子撑杆跳上的大垄断,6站黄金联赛冠军无一旁落。不过,就因为她是伊辛巴耶娃,就因为这个“厘米公主”让人永远充满了期待,因此缺少一项亮眼的世界记录也成为了伊辛巴耶娃07赛季最大的遗憾,但5米02对“女皇”来说,只是个时间问题。她需要的是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也许北京奥运会能给世界带来惊喜。

  萨乌丁们——10米台,他们围攻中国

  田亮离开了,胡佳还未归来,萨乌丁说“我要跳完2008年”。其实,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男子十米跳台就呈现新人辈出的态势。准确地说,是开始上演新一代的中俄之争。

  墨尔本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成为了中国跳水队唯一丢失的奥运项目的金牌。冠军被此前并不被看好的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夺走,而他的队友、有“萨乌丁”接班人之称的多布罗斯科克获得第四名。加尔佩林的10米台的动作不仅有相当难度,而且继承了俄罗斯跳水动作规格高的特点。世锦赛6个动作除了一个满分动作外,难度3.8的动作也跳出了100分以上的成绩。其实早在2005年世锦赛上,加尔佩林就与多布罗斯科克搭档,夺得了10米台双人的桂冠。此后,世界跳水系列赛上,中、俄在男子10米台单、双人项目的对抗成为了引人瞩目的看点。

  西 贝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