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北京2008奥运会官方网站新闻

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式已经确定 全国仅10人知晓

  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11日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已经确定,但具体细节属绝密,目前全国仅有10人知晓。

  朱虹在接受地方媒体奥运筹办工作采访团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分4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



  点火仪式历来是奥运会开幕式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在当天采访活动中,不论记者怎样发问,朱虹始终对点火方式的细节避而不答,并称尽管他本人是奥运会开闭幕式保密小组的组长,但他也不清楚点火方式的细节。

  他说,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只有3个人知道点火方式,现在中国知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的已经超过这个数字,范围不能再扩大了。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排练工作目前已进入到彩排阶段。今年3月1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10日进驻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开幕式排练,7月10日进行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