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资料

中国聋人体育协会


  中国聋人体育协会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聋人体育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群众体育社会团体,接受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中国残疾人体育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的主要任务和业务范围有:(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国家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动员、组织和指导聋人开展体育活动;(二)协同有关部门开展聋校校园体育及福利单位、社区聋奥活动;(三)组织、管理、培训聋人运动员和聋奥工作者,举办全国综合性和单项聋人体育赛事;(四)组织参加或举办国际聋奥比赛,开展国际交流;(五)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聋奥科学研究;(六)对会员单位进行业务指导;(七)总结交流经验,表彰先进。

  聋人参加的运动项目和比赛项目

  目前,中国有聋人2057万,占残疾人总数的34.3%。聋人适宜开展与健全人相同的体育活动,其中竞赛项目按夏季和冬季分为:夏季运动会的男子比赛项目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网球、水球、田径、游泳、自行车、体操、摔跤、柔道、射击等;女子比赛项目有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田径、游泳、自行车、体操、射击等。冬季运动会的男子项目有速度下滑、大型障碍滑雪、特殊障碍滑雪、跳台滑雪、15公里滑雪、3×10公里接力滑雪等;女子比赛项目有速度下滑、大型障碍滑雪、特殊障碍滑雪、5000米滑雪、3×5公里接力滑雪等。

  (图/文来源:《残疾人体育基本知识导读》 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编)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