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资料

“远南”运动会


  "远南"运动会,全称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的范围包括巴基斯坦以东,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的亚洲地区、大洋洲地区和太平洋区域内的一些国家和岛国。从1975年开始,"远南"运动会已举办了八届,成为本地区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深远的残疾人体育盛会。

  影响深远的第六届"远南"运动会

  第六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远南"运动会),于1994年9月4日~10日在北京举行。

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国际残疾人运动会。本届运动会历时7天,共设14个比赛大项、554个小项,42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体育代表团1927人、5个国家的观察团64人、境外贵宾96人出席了运动会。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由423名运动员组成,以298枚金牌、238枚银牌、148枚铜牌、51人次超过36项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取得了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

  此次"远南"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具有深远意义,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残疾人的理解和认识,使社会助残意识得到空前普及和提高,向全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显示了我国承办重大国际活动的能力,表明了我国不仅能够举办健全人国际运动会,也能办好残疾人国际运动会。

  (图/文来源:《残疾人体育基本知识导读》 中国残疾人体育协会编)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