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残奥选手已拿到213张08残奥会入场券(组图)

上图为云南籍的中国残疾人游泳队运动员黄敏在紧张备战残奥会。

右图为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在训练中。杨红川摄

  昨日,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在这里介绍北京残奥会筹办情况时向记者透露:中国残奥选手已拿到18个大项的213张入场券,有望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所有20个大项的比赛。

  北京残奥会共设20个大项,472个小项。奥运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残奥会在保持观赏性的同时,也对竞技性有了更高要求,本届残奥会对一些项目作了调整,比2004年雅典残奥会减少了50个项目。和奥运会一样,残奥会的入场券也要通过测试赛和积分赛来获得。
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射击都是中国残疾人选手的强势项目,目前均已拿到入场券。马术和网球的参赛资格还要在今年的资格赛中全力争取。残奥会中国运动员大多数是通过去年5月在昆明举办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比赛选拔出来的,由他们组成国家集训队,再通过比赛获取残奥会资格。

  吕世明介绍,因为奥运会之后,马上将举办残奥会,因此北京和全国其它几个承办残奥会比赛项目的城市都在全力以赴进一步完善和建设无障碍设施。“北京长城、故宫都会有无障碍设施,北京残奥会会让来自全世界的残疾人选手感到非常便利。”

  杨红川(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