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96奥运冠军李对红 带伤坚持训练曾吓退相亲对象

1996年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获得者李对红(左)
1996年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获得者李对红(左)

  奥运冠军访谈奥运英雄

  本期嘉宾:李对红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冠军)

  陈:目前在沈阳军区射击队担任什么职务?

  李:我原来是射击队副队长,但前年部队缩编,射击队从团级单位降为营级,不允许有副队长职位,我就还原到运动员身份,以训练为主。现在我的军衔是大校,级别是副军级。前天刚参加完第四届军人运动会,任务完成得比较好,军委的首长参加了庆功会,还和我们共进晚餐。

  陈:还会继续打下去吗?

  李:其实我非常热爱射击运动,如果身体条件可以,真希望一辈子打下去。但伤病让我太痛苦了,领导觉得我技术比较好,不让我退。今年8月,我参加奥运会选拔赛,被淘汰了。由于伤病太重,思想压力太大,没有打出应有水平。我的颈椎第二、三和四节的后纵韧带钙化,椎管狭窄,主要是由于训练总是保持不变的姿势,一节课要站着练50分钟,冬天还要练一个多小时,站久了就全身都痛,时间久了就有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症。伤病在治疗过程中会好一些,但练一个月又痛起来。现在还没有后备人才,所以领导只答应我先休息一段时间。我提出休一年,领导只答应我半年,最多休多两个月。

  陈:有否觉得射击生涯影响了亲情或婚姻?

  李:我从12岁起就离开了父母,连探家的机会都很少。现在我和妈妈一起住,爸爸在1997年我参加八运会前几天去世了,当时教练和领导怕影响我的情绪,没有告诉我。父亲在世时我没有孝敬他,走了也没有见着,所以心里特别难过。现在我就多孝敬妈妈,有时间就多陪陪她,让她过得快乐一点。

  我的两段婚姻都不如意。家人都说,找个踏踏实实对我好的人就行了,但我总觉得男人就应该有作为,没作为的还是看不上,可能我的思想还没转变过来吧!现在总觉得低不成高不就的,还是慢慢再找,顺其自然吧!曾经有个战友想给我介绍男朋友,但一听说是奥运会冠军李对红,就吓得不敢见面了。我说,我有那么可怕吗?也许他觉得不敢高攀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