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场馆 > 北京五棵松篮球馆 > 五棵松篮球馆新闻

奥林匹克篮球馆雨洪系统可年收雨水8645立方米

  官方网站1月14日讯 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雨洪系统按照北京市每年平均降雨量571.9毫米计算,每年可收集雨水8645立方米。屋面雨水排放系统由雨水斗、悬吊管、立管和排水管组成,雨水斗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安装了68个,其中,排水能力每秒36升的虹吸雨水斗22个,每秒30升的46个。

按北京市50年暴雨溢流重现期的强度来设计。雨水收集系统,分别由8个高约2.2米、宽4.3米的泵房集水池组成,总容量可达530立方米。

  体育馆屋面总汇水面积16796平方米,虹吸雨水系统总排水量每秒可达1241.22升,在短时间内通过虹吸系统就能将屋面积水全部排出,大大减轻因雨水滞留给屋面所带来的承载压力。该系统还有一个显著特点,排水立管,一改人们常见的外露式为暗藏式,起到了美化外观的效果。

  雨水经屋面虹吸雨水斗排入系统管道,流入集水池,通过提升泵排出,可用来绿化浇灌、路面喷洒、冲洗厕所、水景补给等,稍加处理后亦可用于中水补充。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