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闭幕式"当惊世界殊" 学生为排练放弃考试

  作为北京奥运正式揭幕的第一声呐喊,开幕式被赋予了重大的使命。对于2008北京奥运的开闭幕式情况,奥组委开闭幕式副部长朱弘表示,开闭幕式主要以体现民族特色为基调,届时定会给全世界一个惊喜!

  演出方案已关门敲定

  张艺谋的主导,无疑提升了本次奥运开闭幕式在群众心中的期待。

关于目前开闭幕式的筹备情况,朱弘副部长说,目前演出方案已经在去年12月31日关门敲定,下一步,是把创意方案投入到实践中去,大致有两个重点,一是技术制作,二是排练表演。“方案的内容在保持地方特色的基础上予以创新,同时需要展现出时代特征,吸引全世界眼光,突出奇思妙想,尽情展现中国元素。”朱弘副部长这样总结概括开闭幕式的方案设计。

  秦腔进开幕式尚未确定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使用我国地方戏曲中的秦腔,对此,朱弘副部长并未做出肯定或否定的回答,“首先,可以确定的是,张艺谋导演没有讲过要用地方戏曲,包括秦腔,至于是否使用秦腔,我们也正在商定之中。”

  随着世界观众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期望值的提升,作为主导演的张艺谋当前面临的压力不言而喻。朱弘副部长说,张艺谋确实是个睿智的导演,他生活简单,但懂得的东西却很多,而且知识全面。

  张艺谋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因此,在目前这种状况下,他自我感觉压力很大,开闭幕式对于北京奥运来说是一个重要的环节,而北京奥运对于中国来说,又至关重要。在这样的形势下,张艺谋很担心辜负人们对他的期望,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方案非常精彩,我相信他能够做得很好。”朱弘副部长说。

  开闭幕式细节严格保密

  但谈及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具体情况,朱弘副部长却对此并未做详细解答,他表示,目前,开闭幕式的详细内容并不允许对外透露,譬如演员阵容、详细环节、明星结构等等。“唯一可以透露的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2008年8月8日晚8时正式开始,目前,演出人员已确定,开幕式正式进入排练阶段,同时,火炬塔也正在抓紧完工。”

  学生演员为排练放弃考试

  谈及初期的排练情况,朱弘部长说,因为此次奥运开闭幕式阵容宏大,因此普通群众演员较多,让他极为感动的是,群众演员的高度热情和敬业精神。“虽然是群众演员,但他们表现出的热情以及责任感让我震撼,群众演员中,部分由学生组成,目前正值期末考试期间,排练与一些学生群众演员的考试时间发生了冲突,最终,这些学生竟然选择放弃了考试,来成全开闭幕式的排练。”

  朱弘副部长说:“虽然开闭幕式现场只设有9万余个座席,但经传播后,则要面对40亿观众,我们有义务,也有信心,我们必须给世界一个惊喜!” 记者 顾珍妮电自北京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