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家体育馆无障碍设施迎接轮椅篮球邀请赛检验

第一次全体大会
第一次全体大会

    搜狐体育讯 奥运官网1月14日讯 今日下午,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单项赛事组委会正式成立。国家体育馆在举办了“好运北京”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后,即将迎来最典型的肢体残疾人赛事——轮椅篮球比赛。国家体育馆的无障碍设施在将本次比赛中得到充分的检验。

  据介绍,国家体育馆在室外设有无障碍坡道与盲道。地面提供无障碍标识车位4个,地下提供无障碍标识车位12个。

二层环廊为无障碍通道环廊,观众可以达到无障碍观赛。运动员、观众,赞助商和奥林匹克大家庭位置,设置了无障碍电梯间,满足轮椅进出的需求。

  参赛运动员卫生间设有6套运动员更衣室,其中4套每套内设有2个坐式无障碍厕位,1个无障碍洗手盆,淋浴间均设无障碍设施,另外2套套内各设有1个坐式无障碍厕位,1个无障碍洗手盆,淋浴间均设无障碍设施,另外还有2个独立的临时无障碍卫生间。

  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及媒体用房,设有2套无障碍卫生间。奥林匹克大家庭设有1套无障碍卫生间。观众大厅二层观众集散大厅的13套卫生间内均设置无障碍厕位及洗手盆,此外还另设有2套独立的无性别卫生间。

  在主场北侧二层特别为残疾观众设置了约300平米的无障碍看台,以方便残疾观众观看比赛。在无障碍看台前方还设有栏杆,防止发生意外。

张敬东介绍情况
张敬东介绍情况

  本次比赛赛事组委会副主席张敬东表示,高科技的国家体育馆将充分展示对于残疾运动员,残疾观众的体贴与关爱。他希望通过参加本次比赛的轮椅篮球运动员,技术官员的实际使用,以及通过残疾人朋友前来观看比赛,检测国家体育馆的各项功能是否符合实际要求,为进一步改进提供经验。

  “我希望通过‘好运北京’轮椅篮球邀请赛,对国家体育馆的无障碍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测,找出整改的项目,在之后几个月的时间内进一步完善残奥会的使用功能,提供给残疾运动员舒适的比赛场馆,和残疾观众好的观赛环境。” 张敬东说。(缪礼东)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