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国家馆参加培训提高技能 服务好轮椅篮球邀请赛

李国
李国

    搜狐体育讯 奥运官网1月14日讯 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将于1月20日—25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男女8支运动队参加本次比赛。据本次赛事组委会主席李国介绍,为了服务好本次赛事,更为08年残奥会打下基础,国家体育馆的运行团队早早开展了残奥培训工作。

  轮椅篮球是最典型的肢体残疾人赛事,本次轮椅篮球邀请赛是去年9月残奥会盲人门球项目举行好运北京系列赛以来第二个残奥会项目的比赛,也是残奥会前的最后一个。

根据好运委批准的2008年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人员计划,赛会期间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共有1783人直接为赛事提供服务,其中受薪人员142人,志愿者842人,合同商799人。

  李国说,运行团队全体成员深知,要想服务好残奥会各类客户群成员,除场馆的无障碍硬件设施仍需不断完善外,更重要的是团队近2000人的助残意识和提供无障碍服务的技能。在本次赛事的筹备阶段,国家体育馆运行团队各业务口认真学习《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客户群专用服务规范》,制定了本业务口的详细工作方案。

  在赛事筹备阶段,团队通过业务口轮训和全体培训等多种方式,集中学习了残疾人运动员、媒体、大家庭成员、观众的心理特点和服务知识,为赛事的服务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运行团队将按照运行计划,对运动员、残疾人贵宾等客户群实行从入场、休息、入座、离场的全程服务。从1月4日开始,运行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已经进驻场馆办公。目前,全体工作人员正团结协作、精益求精、耐心细致地开展赛前的各项备战工作。(缪礼东)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