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体育总局锁定中国队奥运夺金项目 面临严峻挑战



  周边群雄不断出招

  对于北京奥运会,不仅传统体育强国美国、俄罗斯、德国等国重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也都表现出高度重视的态度,都在积极备战。
这也将使中国队面临严峻挑战。

  从2002年11月起,美国已经11次派人来华考察奥运会相关工作。内容包括赛场设施、训练场等相关设施以及气候等条件,进行着细致准备。美国驻华大使馆内,还专门设立了奥运联络处,有6人专门负责处理与北京奥运会有关事宜。

  而在美国奥运会集训大本营科罗拉多奥运基地,备战气氛也非常浓厚。那里专门立起了奥运倒计时牌,到处还张贴着学习汉语的小板报,其重视程度、准备之周全、对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期待可见一斑。

  俄罗斯也在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不断出招。2008年,俄罗斯为各体育单项组织拨款,较去年增加一倍。他们为教练员、运动员提高薪水,并详细制定了自己的金牌计划。受这些措施激励,俄罗斯运动员在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表现不错。

  德国、日本等也都相继到我们这儿进行考察,选择运动员训练地点,以提前适应。日本、韩国的一些中长跑选手,都长年在昆明的高原地区训练。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马拉松赛冠军的日本选手野口水木,赛前就一直在昆明训练。

  中国军团预计将有逾550名选手参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国到底能有多少名运动员参加?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同全国媒体记者见面会上介绍说,待网球、马术两个大项参赛资格确定后,预计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运动员将覆盖北京奥运会所设全部28个大项,人数可能达到550人以上,这也将是历届奥运会我国参赛项目最全、人数最多的一次。

  截至2007年年底,我国共有26个大项212个小项的516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目前,共55支国家队大约1200名运动员分布在全国17个省区市进行冬训,积极备战奥运会。

  另外,夏季奥运会后,第13届残奥会也将在北京举行。目前中国队已经拿到了18个大项中的213张入场券。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于国鹏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