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20个经典符号

北京奥运主题口号深度解读:突破国家区域局限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这一主题口号公布后,受到了不少中外专家的好评。主题口号突破了一个国家、一个区域的局限,将国际意识和中国特色融为一体表现了世界融合的概念,表达了人类追求的长远目标,与会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何振梁:北京奥运主题口号突破了一个国家、一个区域的局限

  国际奥委会委员、北京奥组委顾问何振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个主题口号将会如同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一样,给世界一个惊喜。

它的最大特色是突破了一个国家、一个区域的局限,从全球的视野,提出了人类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同时,它又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的精髓,如“天人合一”、“和为贵”、“四海之内皆兄弟”等和谐发展的思想,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口号。

  国际奥委会:主题口号与北京奥运会会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国际奥委会景观工程专家布莱德·克普兰德认为这个主题口号与北京奥运会会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种内在的联系为北京奥运会下一步的景观设计开发和推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项目负责人:北京奥运口号表现了世界融合的概念

  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项目负责人戴恩·佩奇认为,这个主题口号没有单独强调中国,而是表现了世界融合的概念,立意较高。悉尼奥运会火炬接力负责人戴·唐纳德认为,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含义比较丰富,表现了“和谐”的精神。雅典奥组委形象景观负责人坎德尔认为, 这个主题口号考虑到了与会徽、吉祥物、火炬传递等大型活动的需要,主题口号与会徽形成文字与图形在理念、视觉等方面匹配的一致性,对于推广中国的形象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人民日报总编辑:主题口号将国际意识和中国特色融为一体

  原人民日报总编辑范敬宜说,这个主题口号的完美之处在于将国际意识和中国特色融为一体,达到了中英文高度互动的境界,体现了东西方文化双向交流后双赢的关系,具有强烈的运动感和时代特色。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说,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口号,平实之中具有广阔的想像空间,展现了当代中国人开放的胸怀和追求和谐发展的理想。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主题口号表达了人类追求的长远目标

  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陈琳不仅是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征集活动的评委,也是21万条应征作品的作者之一。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最终确定的主题口号,不仅表达了奥林匹克精神,还表达了人类追求的长远目标。尤其重要的是主题口号使用的是人民的语言、老百姓的语言,简洁明了。中国人民大学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的金元浦认为最简单的往往是最好的,这个主题口号就具有这样的特性,用简单的方式表达出对人的关注和热爱,体现了奥运会是一个全世界人民沟通、交融、分享不同文化的“盛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