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北京奥运火炬“和”字传递 从长城出发横穿故宫

  8月6日从八达岭长城出发8月8日进国家体育场 经18个区县贯穿56个景点

  北京“和”成火炬传递路线

  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完满完成 目前北京地区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已确定

  本报讯(记者刘娜)记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将经过北京18个区县,贯穿56个景点。

整个传递路线将编织成一个“和”字。

  北京市体育局李丽莉副局长介绍,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方案已经初步确定。8月5日奥运火炬将由天津进入北京,8月6日到8日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传递,并于8月8日适时进国家体育场。

  传递将于8月6日早上7点从延庆八达岭长城出发,最后于8月8日进入国家体育场。其中,将通过十三陵、潭柘寺、周口店等北京名胜古迹,以及首钢等反映绿色奥运的景点,同时也通过以中关村科技园区和总部基地为代表的科技奥运景点,共56个。从八达岭长城到国家体育场,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完满完成。

  届时,火炬传递所到之处,当地区县都会组织能展示当地全民健身特点的节目,充分展示北京全民健身的成果,北京的传递将使奥运火炬在全世界的传递达到高潮。

  今年本市还将继续对火炬传递、转运路线进行勘定,进一步细化传递方案。

  另外,北京地区奥运火炬手和护跑手的推荐、选拔、确定工作也已基本完成,全市237名、体育系统39名火炬手和140名护跑手已经确定。

  火炬传递要经过的部分景点

  8月6日延庆(八达岭长城)、昌平(十三陵风景区)、怀柔(世妇会主题公园)、密云(密云水库、密东广场)、平谷(平谷世纪广场)、顺义(北郎中村、现代汽车城、燕京啤酒集团)、通州(运河文化广场)、朝阳(CBD区域)、东城(王府井、银街、古观象台)

  8月7日房山(周口店、韩村河)、门头沟(潭柘寺)、石景山(首钢、八大处)、海淀(颐和园、圆明园、北大、清华、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卢沟桥、总部经济区)、大兴(开发区、大兴新城)、崇文(北京南站、永定门城楼、天坛、珠市口、前门箭楼)、宣武(牛街、建都纪念阙)、西城(金融街、长安街、国家大剧院、天安门)

  8月8日从天安门广场经金水桥横穿故宫,走中轴线,经过景山、地安门大街、什刹海、鼓楼,到达奥体,最后进入国家体育场。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