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2008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 火炬景观新闻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运行车队 13辆汽车加6辆摩托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第29届奥运会官网报道,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的新闻发言人曲莹璞介绍了相关情况。

  运行车队景观

  他说,运行车队是火炬接力路上运行和传递的中心。

其任务是每一个传递圣火的火炬手和护跑手提供路上支持,保障火炬接力顺畅运行,并为电视转播机构提供官方电视信号和留下火炬接力历史记录。

  火炬接力车队是火炬接力最有观赏性的部分,是亿万群众观看火炬接力的重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位由13辆汽车和6辆摩托车组成。除警车和救护车外,每一类车辆都有其独特的景观,既自成一体,又与其他车辆保持一致。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将向全国人民和世界呈现一个永恒、经典的画面:运行车队景观主色调为红黄两色,与圣火火焰颜色和火炬接力标志颜色相呼应。红黄主色调与火炬接力标志、核心图形及主题口号相互映衬,呈现出热烈、动感的视觉特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运行车队将像一团流动的圣火火焰,一路点燃沿途传递城市的奥运热情,承载亿万观众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盼望。

  飞机景观

  说到飞机景观的时候,曲莹璞表示,奥运圣火将通过包机前往五大洲。火炬接力境外传递包机的景观设计与火炬接力整体景观一致,以红黄为主色调,突出“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字样以及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口号。它象征着“火凤凰”展翅飞翔,把吉祥、和平的信息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和谐发展的理念带给世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