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入选奥运代表团人数创纪录


  2008年,对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来说意味深长。昨天趁着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之际,我们将孙康林局长请进晚报对话室。

  晚报:在2008年奥运年召开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是不是更意味深长?

  孙康林:今年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举办年,也是奥运筹办的决胜之年。对全北京市体育工作者来说,2008年注定是载入史册、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时召开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就是要让大家更紧起来,进入冲刺阶段。

  晚报:那么北京体育健儿准备得如何了呢?

  孙康林:作为奥运会举办城市,全市人民需要北京籍运动员在奥运会上有优异的表现,为此我们一直加强对入选国家各项集训队的运动员、教练员的服务保障和思想工作,有效地保证了重点运动员训练质量。目前,本市有近100名运动员和20多名教练员在国家队集训,人数规模排在全国第5位,涉及奥运21个项目,其中国家优势项目人数占23.4%,潜优势项目人数占24.3%。其中既有张怡宁、陈颖、滕海滨、王旭等优秀运动员,也有林跃、许岩、李洋等近几年涌现出的新秀,经过艰苦磨炼和大赛的考验,他们的表现日趋成熟,不仅会在2008奥运会上有所表现,也必将给北京市竞技体育的未来发展带来希望。

  晚报:北京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是否有具体的目标?

  孙康林: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奋斗目标可以总结为三句话,一是力争北京运动员在参赛项目上超越历史;二是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人数创新纪录;三是进一步扩大冲击奖牌的实力,力争夺取金牌和奖牌数的贡献率名列全国前茅。

  2008年奥运会上,北京入围项目集中在乒乓球、网球、射击、柔道、自由跤、拳击、体操、赛艇、武术、田径、游泳、花游、女排、女曲、女足、女手、垒球、棒球等大约20个大项,总人数40人以上。在入围项目中,大约冲击奖牌的有15个子项,其中向金牌冲击的项目有4到5项,它们集中在乒乓球、射击和跳水等个别子项。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