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08年计划进账1716.5亿 奥运带动作用明显

  本报讯 (记者熊焱)2008年北京财政计划收入1716.5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5%。这是记者上午从北京市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世雄上午介绍了2008年北京全市地方财政收入计划:全市地方财政收入1716.5亿元,比2007年增长15.0%;全市财政支出1786.4亿元,比上年增长13.6%。

在2008年的财政计划中,公共领域的投入力争占财政支出的91.3%,比2007年提高0.8个百分点。另外,奥运对2008年首都经济发展起着明显带动作用,市政府确定200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2008年的北京财政力争纳入非税收入改革的资金占非税收入总额的比重达到90%以上。

  2007年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492.6亿元,同比增长33.6%,是2002年的2.8倍。针对2007年以来的物价上涨的形势,市财政部门实行了食品贮备补贴等方面的政策,制定了基本生活消费品价格变动应急救助预案,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去年投入资金4.8亿元,继续对四城区内的四、五类危房实行解危排险。拨付资金10亿元,对部分有条件的重点院落和街道进行修缮和改造。在保护首都历史风貌的同时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出台《北京市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采取减免租金等方式,确保城镇廉租房制度有效实施。

  同时,去年市财政安排市级财政补贴62.9亿元,保障落实持卡乘公交车四折、二折的低票价政策。投入资金,支持大量更新地面公交车,新建改建站台,方便市民出行。D051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