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歌坛天后席琳·狄翁将角逐北京奥运主题歌(图)

资料图片:席琳·狄翁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汪涌)记者17日从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获悉,世界著名女歌手席琳·狄翁4月13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将首唱为北京奥运会专门创作的歌曲。

  有“世界歌坛天后”美誉的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4月在北京举行“爱的契机”世界巡演演唱会时,首唱以她为首的创作团队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这首歌曲目前正进入后期制作,还未向北京奥运歌曲征集办公室正式提交。预计席琳·狄翁会在3月将这首歌正式提交给北京奥组委,角逐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席琳·狄翁演唱的电影《泰坦尼克》主题曲《My Heart Will Go On》被中国人广为熟知。她12年前就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了《The Power of the Dream》(梦想的力量)感动了全世界的观众,也开创了奥运会开幕式上歌手独唱的先例。

  北京奥运会吸引了众多中外知名音乐家、歌手创作和演唱歌曲。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仅仅是众多中外知名歌手争相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和演唱中的一个代表。

  目前北京奥组委已收到许多中外音乐家得奖的作品。其中包括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合作谱曲,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的奥运歌曲《Forever Friends》,已在去年提交给北京奥组委。著名华人歌手刘德华为首的创作团队专门为北京残奥会创作的歌曲《Everyone is No.1》,也已在去年提交给北京奥组委。

  最后一届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将在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时揭晓,届时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也将诞生。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