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2008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 火炬景观新闻

中央美院陈慰平访谈实录:一束火炬一方景(图)



     视频:走近我们的奥运访谈 陈慰平谈奥运火炬景观设计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1月16日奥运景观的发布中,设计巧夺天工、呈现大气精致的景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奥运火炬传递在即,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奥运火炬传递景观设计了,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艺术总监陈慰平先生今天做客搜狐奥运,聊火炬传递景观设计方面的话题。

  凤凰与飞机 “双双飞”

  灵感与满意是“最美”

  主持人:欢迎陈老师。

  陈慰平:主持人好,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昨天奥组委刚刚发布了我们的作品,马上我就来到搜狐,心中非常激动,想把这分喜悦跟搜狐的网友共享。

  主持人:您是负责哪个部分?

  陈慰平:我们主要负责是运行车队的设计,然后飞机、场地环境、城市景观的部分。城市景观中主要包括楼梯广告和城市装饰物等部分。

  主持人:有多少人参与?

  陈慰平:我们一共有20几个人,但是专门为火炬设计的有一个设计小组,有10几个人。

  主持人:灵感来自于哪里?

  陈慰平:灵感来自于凤这个概念,我们觉得凤凰这个概念还是让大家比较容易接受的,因为凤凰很容易表达中国文化的感觉,本身也是很吉祥的一个灵兽;火炬代表火,火以前是用凤凰表达的。所以这些我们很恰当的放在北京火炬景观里边,作为它的重要元素。

  主持人:这几个设计里面你觉得比较满意的是哪方面的设计?

  陈慰平:目前为止整体设计我都很满意,飞机可能更为满意,因为已经看到实际的东西了,逐步的成型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