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2008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 火炬景观新闻

中央美院陈慰平访谈实录:一束火炬一方景(图)


     视频走近我们的奥运访谈 陈慰平谈奥运火炬景观设计

  主持人:为什么飞机特别满意,满意在哪里?

  陈慰平:对我来说也是首次,因为没有做过飞机这么大的,没有这个经验,做起来虽然有很多波折、有很多事情,但是一步步完成它,我感觉挺激动的。在设计中遇到的困难我们也是努力克服。因为设计角度有很多过程,总觉得没做好,差在什么地方,其实也是自己不断挑战、不断反复思考的过程。

  主持人:在你参与的几个设计里边你觉得最难的是飞机,遇到的困难是非常多的,具体是哪方面的困难?

  陈慰平:飞机体积比较大,另外以安全为首要的。飞机我们的设计体系,是从平面解决色彩的问题、图形的问题,但实际上你要把这个图形放到飞机上面,要考虑到有些部分是不能做的,引擎部分不能装上,飞不起来,有些可能是升降部分、有些可能是机舱安保的东西就要留出空间。

  主持人:比如机舱的门打开会不会影响整体的效果?

  陈慰平:对,如果我们把图形压到门上面,门打开这个图形就被切掉了,我们避开这些可能发生不好看的地方,最后在怎么样的情况下都是很好看的,保持我们设计原来面貌的情况下做设计。

  主持人:飞机是平面的飞翔,在飞翔的时候有没有考虑到外观的保护?

  陈慰平:这个保护还是按照我们飞机喷涂最基础的方法去做,就跟其他的飞机上面是一模一样的喷上去,所以因为没有任何其他的因素。

  主持人:另外有一个车队的问题,车队的车型是固定的。车型上的景观是一直延续,是固定上去的还是随时可以怎么样?

  陈慰平:车是我们贴上去的,因为不可能一个车跑完北京、跑全国,不能有这么好的车,可能需要更换,可能需要当地资源支援的,比如大巴可能是由各省提供的,所以我们做的设计都是按车模的概念贴上去的,会随时揭下来,在这个城市传递的时候会贴到这个车上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