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2008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 火炬景观新闻

中央美院陈慰平访谈实录:一束火炬一方景(图)

  工作需要保密

  开心就是插曲

  主持人:既然付出这么多工作,也会影响一些个人的空间,跟亲人朋友聚少离多,大家对你是什么感觉?

  陈慰平:基本上大家在一起工作的都是好朋友了,很高兴,没有太多的冲突,一般亲朋好友都非常支持我做这个工作的,也经常让我给他们看看做的是什么,但是得不能说,只能偷偷的说几句话,因为我们也是工作嘛,毕竟要保密。

  主持人:刚刚您说跟设计师在一起交流的时候是很开心的,在你们交流设计这些东西的时候有没有开心的小插曲?

  陈慰平:太多了,一下子让我讲不一定能讲出什么来,我们经常都一起,玩在一起,吃饭在一起,加班也一起加班,好像工作、生活都在一起的感觉,所以总的来讲特别好的。

  主持人:回到刚刚你们团队的问题,你们平时在设计过程当中有没有对这些设计的内容有一些自己的昵称,比如同事之间会叫外号,比如车队,我们每次跟大家交流的时候都说是车队的景观设计,我们之间有一些没有一些简称?

  陈慰平:我们就用“车”。我们经常说车和飞机做了,下一步是不是大炮、坦克车都做,我们经常开玩笑这样说,这个我们也开玩笑这样说。

  主持人:现在整个设计已经出来了,也公布于世,大家对这个各方还是比较认可的,大家更多的看到的是你们的作品,其实你们是幕后英雄,这个时候你们是什么感觉?

  陈慰平:谈不上什么英雄,能够参与这个工作、参与这个事情已经很高兴了,对于自己来讲是非常高兴的事情,也不希望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能把事情做完了发布了已经是非常非常开心的事情。

  主持人:你是哪里人?

  陈慰平:我是香港人。

  主持人:你能参加到奥运景观设计当中是出于什么样的基础才能选用你的?

  陈慰平:我是香港那边毕业之后就到中央美院读研究生,读完研究生就留校教书了,这个期间我一直参与奥运景观工作,之前在还没做这个火炬景观之前已经开始做奥运那边的核心图形的设计。

  主持人:大概什么时间?

  陈慰平:大概04年已经开始做了,但是并不是这个火炬的部分,是奥运会的核心图形。

  主持人:就是刚刚说的凤纹和祥云的图形?

  陈慰平:这个是有点区别的,之前做的核心图形是没有凤的,因为是给奥运会景观使用的,但是我们觉得奥运会跟火炬传递需要有一些差距、有一些变化,所以我们在既有核心图形的基础上将凤做一些调整,就成为一个火炬独特要专用的图形。

  主持人:既然作为设计师,我想问一个其他的问题,大家对于现在奥运会开幕式是非常关注的,作为一个设计师你觉得奥运会开幕式上火炬的点火方式,包括火炬塔,如果你来去设计它会是什么样一种方式,会呈现出什么样一种状态?

  陈慰平:我觉得中国这么多年的历史,好多元素都很好,我们做设计方案也是,都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元素,就是说每个元素都能代表中国,这是我们中国很幸运的地方,我们有悠久的历史。圣火塔选用哪一种元素都可以做的很好,哪种方案都会有很好的效果。

  主持人:你设计了这么多东西,被大家认可,你对奥运也作出了贡献,在这个时候你还有什么样的愿望?

  陈慰平:我希望火炬传递的时候能看到车队经过,也是非常高兴的,能坐一趟带有图案的飞机,都很高兴了。还有看看奥运会,也很高兴了。

  主持人:订到票了吗?

  陈慰平:没有,但是能在电视上看到也非常好了。

  主持人:也希望你的其他梦想能够实现,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到我们演播室参加我们的访谈,希望你接下来的工作能够顺利,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