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中国奥运夺金面临五大挑战 神秘数据揭真实水平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有关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夺金数的种种预测也越发热烈。国内外一些媒体甚至大胆预言中国将荣登金牌榜首位。事实上,冷静客观地审视中国竞技体育目前的水平后会发现——中国军团面临五大挑战。


  中国代表团虽然金牌数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但奖牌数量和进入前八名的人次都远远落后于美国与俄罗斯,这表明美国、俄罗斯竞技体育的整体实力更加雄厚,后劲更足,潜在的争夺金牌项目更多。


  中俄两国的优势项目有较大的重合性,在奥运会赛场上经常展开正面交锋。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8个小项的决赛中与俄罗斯狭路相逢,中国选手全部胜出。但值得注意的是,双方的差距非常微弱,有的仅在毫厘之间。雅典之战,中国选手发挥非常出色,但其中也不乏运气的成分。很多人一定记得惊心动魄的中俄女排决赛,俄罗斯队是在先胜两局极为有利的形式下被顽强的中国女排实现了惊天逆转。但随着俄罗斯女排的日益成熟,她们恐怕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