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南健身人数近四成 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北京奥运

   本报电 (记者许立群)地处中国最南端的海南省四季温暖,海南人民的健身热情也四季高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给海南的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海南在城乡广泛开展了“体育活动周”、“体育活动月”、“10万人健身长跑”等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主题活动,极大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健身的热情,目前海南健身人数占全省人口的38%。

  为使群众体育活动进一步普及,海南省在文昌、三亚、琼海等地持续开展爬椰子树、赛龙舟、水上漂流等传统体育项目,并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跳竹竿”、陀螺、射箭、荡秋千等民族体育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在开发利用传统体育项目的同时,海南十分注重大力发展特色体育项目,其中尤以文昌市的九人排球运动为最,九人排球运动在文昌已有100年历史。如今文昌几乎所有的村庄、中小学、企事业单位都有排球场,工余农闲,人们都争先恐后上场比拼,全省的“九人排球联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十届。

  地处热带的海南还凭借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国际体育品牌赛事。三亚举办的世界大力士比赛、海口举办的“城市之间”趣味体育比赛,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从2006年起,海南每年举办一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一赛事不但令自行车运动在全省蔚然成风,也成为海南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