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李娜挺进澳网第三轮 有望创中国女单澳网新纪录

  本报讯(记者王彦)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后,李娜的澳网征程进入了单打第三轮。同时,“中国一姐”的2008赛季至今保持着单打全胜——从黄金海岸连胜五场后夺冠,到澳网顺利挺进32强。不过,在击败意大利选手卡梅琳后,李娜表示:“这还不是我最好的状态,我还可以更好。



  李娜的不满意是有理由的,因为她的开盘并不顺利。第一盘前六局,她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20个,完全不复两个星期前黄金海岸赛上的“超级娜”。0比2、1比3两度落后,在好不容易追至3平后,李娜却又一度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形势岌岌可危。幸好,去年经历的伤痛磨难让李娜在关键时刻体现出了逐渐成熟的一面。她在挽救了两个至关重要的破发点后很快稳定住了情绪,减少失误的同时抓住了第十局出现的第一个盘点以6比4拿下首盘。这一盘,李娜尽管出现了26个非受迫性失误,但在机会球上的把握有方让李娜最终主导了胜负走向。

  第二盘,武汉姑娘成功克服了首盘低迷的状态,打得异常稳健。第一局和第五局,李娜未让对手得分轻松保发。第六局,她成功突破对手底线破发成功,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在双方各保一个发球局后,李娜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她在40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卡梅琳拿到一分,但6比3的比分已足够让她以2比0挺进女单32强。

  由于去年温网亚军巴托丽首轮爆冷出局,下一轮“中国一姐”的对手将是波兰美女多马乔斯卡。对于这名世界排名146位的小将,李娜保持着全胜战绩,而且都是在硬地上。因此,与波兰姑娘的遭遇应该只是李娜晋级路上的一个台阶,中国姑娘遇到的真正挑战将是在晋级16强后。如不出意外,女单第四轮中,李娜的对手将是大威廉姆斯。上赛季,李娜在墨尔本的成绩是进入了16强。由于今年以来她表现抢眼,出战一项巡回赛便一举夺冠,目前还在单打赛场上保持全胜,因此包括李娜自己都对创造中国女单在澳网的新纪录充满信心,“这个赛季开局不错,不过,我还可以更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