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打造七大精品 沈阳借力奥运旅游收入将再增50亿

  沈阳日报(记者王时勤)2006年成功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2007年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博览会又花开沈阳,世界性展会令沈阳旅游业底气大增,并推动2006年全市旅游总收入升至272.2亿元,2007年旅游总收入升至327亿元。

2008年的沈阳旅游又有哪些精彩值得期待?1月17日,市旅游协会会长、旅游局局长柳秀芝接受采访时说,2008年是奥运年,沈阳旅游将因奥运而大放异彩。重点打造七大旅游精品工程,为今年来沈中外游客提供全新旅游体验,展示全新的沈阳。借奥运会东风,今年沈阳旅游总收入将再增50亿元。

  清文化旅游一直是这几年沈阳重点培育的旅游品牌。过去,虽然也有不少景点被编排到沈阳一日游、二日游线路中,但也常遇到“有线路、没游客”的尴尬事儿。自从沈阳故宫、清昭陵、清福陵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后,以皇寺为依托的皇寺庙会跻身中国四大庙会行列,沈阳打造精品清文化旅游线路的时机已经成熟。所以,在七大精品工程中,第一个就是以“一宫两陵”世界文化遗产、皇寺庙会、北市商贸为核心的“清文化主题游”。随着精品线路的推出,不但以前很少有人问津的清初四塔、永安桥等景点将被带热,别具特色的满族美食、地方小吃、东北特产、旅游纪念品也将迎来新的商机。

  据介绍,世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给沈阳增添了一个世博园,也令世博园所处的棋盘山地区声名大振。加上沈阳冰雪大世界多年来的品牌培育,棋盘山开发区已经成为沈阳及周边城市居民热捧、四季皆宜的休闲旅游胜地。所以,以世博园、冰雪大世界、冰川动物园等为核心的“自然生态游”也列入七大精品工程之中。

  此外,今年将重点打造的精品工程还包括以西塔、太原街、中街、五爱街及浑河沿岸为核心的“现代都市游”;以新乐遗址为核心的历史古迹遗址游;以“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抗美援朝纪念馆、张氏帅府为核心的“现代史迹游”;以沈飞航空博览园、老龙口博物馆、中顺汽车、辉山乳业、可口可乐、沈阳妙味食品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为核心的“现代工业游”,以及以各县区(市)旅游景区为核心的田园风光游等。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