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汪峰:摇滚曲风演绎奥运 让世界聆听中国的声音


  明晚,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之一的汪峰个人演唱会将于工人体育馆举行。今天汪峰做客《晚报对话室》,敞开心扉畅谈奥运会和体育,说到奥运歌曲,他说:“希望北京奥运会时,我们能让全世界听到当代中国年轻人的声音。”

  晚报:即将举行个唱了,听说你现在与运动员一样在热身训练?

  汪峰:对,我一直在训练。我将演唱包括我10多年来7张专辑中的所有金曲,整个演唱会的制作和投入也很高,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摇滚乐演唱会,是视觉和听觉的一次盛宴。

  晚报:你的摇滚非常流行。

  汪峰:我是主流摇滚乐歌手,主流摇滚并不一定流行,但现在我自豪的是我没有放弃摇滚,但也非常流行。

  晚报:《飞的更高》这首歌曲当初是如何创作出来的?

  汪峰:《飞的更高》绝对不是我水准最高的作品,但它却为大众接受与传唱。创作这首歌曲时我没有任何目的性,其实好歌都是这样写出来的,这首歌就是希望人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晚报:你是否料到这首歌会如此流行?

  汪峰:我没想到,不过摇滚乐就是要引起社会共鸣。我最高兴的是,在这首歌传唱3年后,当“神六”上天时,播放的也是《飞的更高》,这让我很有成就感。现在人有时对很多正面的东西不敢碰,而我认为爱国精神再过几千前,也是大家可以尽情表达的情感,我想这是这首歌能火起来的重要原因。

  晚报:《怒放的生命》歌曲质量超过《飞的更高》吗?

  汪峰:大家说我有三部曲,《飞的更高》是讲述一个人期望要去的高度,《怒放的生命》讲述的是一个人的生命本质,《勇敢的心》是在生活压力之下,人们要勇敢地去追求理想,有勇气面对现实。

  晚报:你如何被各方认可?尤其是官方?

  汪峰:奥运会宣传期,社会需要有力度的音乐,我的歌曲虽是摇滚乐,但歌词与音乐非常积极昂扬,于是被广泛地接受了。无论我的哪首歌曲,我的风格都是一样的,没有虚假的概念,我就是以一个老百姓平和的心态写歌,正是这点才真实感人。

  晚报:现在你对奥运会和体育有了什么新认识?

  汪峰:体育最高境界是对一个人意志力的考验,它包括人的忍耐力、心态、文化素质等综合素质。我特别希望全世界能了解现代中国人的真实面貌以及最有力量的一面。

  晚报:想主唱奥运会主题歌吗?

  汪峰:这个东西不是任何人想要就能做到的,还要国际奥委会认可,最终选定一个人或几个人来演唱。我希望的是,不管是谁有幸演唱,他或他们要让全世界听到中国当代音乐最高水准,让全中国人和全世界人都说“好”!本报记者孔宁

  汪峰,北京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曾经是学院派摇滚乐队“鲍家街43号”主唱,他走的是主流摇滚歌路,10多年来他的高亢沧桑且力度十足的风格始终未变,是目前惟一包括官方等各方均可接受的摇滚乐歌手。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