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马术 > 2008中国马术动态

北京奥运马术金银盘、金银章发行 香港特色浓郁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魏晞)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马术比赛将在中国香港举行,在奥运倒计时两百天之际,以奥运马术比赛为主题、香港特色浓郁的第二十九届奥运会马术项目纪年金银盘和金银章十八日在北京正式发行。

  马术项目金银盘和金银章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

  奥运马术比赛是奥运大家庭中唯一由人与动物合作竞技的项目,是少数由男女运动员平等比赛的项目之一。奥运马术金银盘、金银章香港特色浓郁。金银盘及金银章上采用了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运动造型,更有维多利亚港湾、青马大桥、香港国际机场等香港代表性景观,以及紫荆花图案及中国古代文字等元素。

  本次发行的奥运马术金银盘、金银章包括两公斤金盘、一公斤银盘、八盎司银盘、四分之一盎司金章和三枚一盎司银章,均为纯金纯银、造币工艺精心铸造,并限量发行。

  

(责任编辑:王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