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参赛资格已获516席 2008中国有望突破以往

  奥运参赛资格,中国已获516席关于奥运的筹备不仅仅只是场馆。看过了场馆之后,我们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来到了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心脏——北京奥组委大楼。坐在4楼宽敞明亮的大厅里,记者与各部门负责人交流了3个多小时,对北京奥运会筹备的各种情况有了非常详细的了解——

  在向全国媒体奥运筹办采访团通报情况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透露,截至1月9日,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516个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崔大林介绍,截至去年年底,中国运动员共在26个大项212个小项中,取得516个参赛席位。由于去年底至今没有举行过任何奥运会资格赛,因此这一数字目前仍然有效。据了解,已经取得的这516个参赛资格,并没有全部落实到具体的参赛人员,有些项目只是获得了参赛席位,但具体由谁参赛,还没有最终确定。

  目前,还有两个大项的奥运参赛资格没有确定,分别是网球和马术。网球由于要根据6月9日之前的单、双打积分排名来确定,因此在6月9日之前,还无法确定中国能获得几个参赛资格。不过崔大林表示,网球项目中国肯定会有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项目也一样,中国也肯定能拿到参赛席位。这样一来,中国代表团有望参加奥运会所有28个大项的比赛。据崔大林估计,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参赛运动员将达到550名,这将是有史以来中国代表团参赛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有人建议,请“嫦娥”点圣火

  在采访开闭幕式副部长朱虹时,最焦点的话题还是围绕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这一最高机密,但朱虹非常坚持原则,对记者所有类似提问全部一口回绝:“这个是高级机密,我是开闭幕式保密办主任,无可奉告。”不过,朱虹还是透露了一些与点火机密无关的其他有趣信息,最有趣的就是,开闭幕式部每天都要接到全国热心群众的诸多点火建议,有人甚至建议用“嫦娥”点火。

  朱虹介绍,开闭幕式部每天都能收到几十封群众来信,其中大部分是为开幕式点火方案出谋划策的。在点火方案确定的过程中,这些热心群众的建议确实让开幕式主创人员获得了不少灵感。朱虹说,热心群众的方案花样迭出、稀奇古怪,有的建议用北京“二锅头”点火,更有奇思妙想,建议让“嫦娥一号”带上火炬到月球上去点火。朱虹最后透露,手持主火炬的点火者,将是一位世界级体育明星,不过到底由谁来担任主火炬手,目前仍未确定。

  本报特派记者方珲北京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