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便民新举措 奥运场馆周边餐馆将可刷卡吃饭

  本报讯 (记者赵鹏)昨天,市政协委员、市地税局局长王纪平透露,奥运会前,本市将在奥运场馆周边餐馆、特色商业街的商户中推广具备“银税一体功能”的POS刷卡机,解决消费者在餐馆消费通常只能付现金而无法刷卡的问题。

  王纪平介绍,目前本市的饭店、餐馆中,除了少数星级饭店外,绝大部分中小餐馆只能使用现金消费,无法给消费者提供刷卡服务。随着奥运会临近,越来越多的国外游客会来到北京,不少外国游客有刷卡消费的习惯,其随身携带的外汇无法直接消费,需要兑换成人民币后才能消费。

  “银税一体机”有两种构成方式,一种是一个整体机型,但售价较贵;另一种是由一个POS刷卡机与商户现在使用的国标税控发票机组合在一起的“银税一体机”。目前,本市可以生产“银税一体机”的达标企业已有3家,他们的产品均已通过金融部门测试。有关部门已开始试点向部分使用国标税控发票机的商户赠送具备“银税一体功能”的POS刷卡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