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朝阳监控奥运平安 安装摄像头总数5000以上

  竞报讯(记者朱燕) 昨天,在朝阳区“两会”新闻发布会上,区奥运安保社会面安全保卫指挥部副总指挥李中水表示,今年将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防控,除了安装5000多个摄像头外,还将对辖区内1264栋老旧楼安装门禁系统,并对289个小区及127个平房村全部进行封闭管理,确保奥运期间社会秩序。


  摄像头总数5000以上

  据了解,朝阳区的奥运场馆共有30个,另外还有50余家奥运注册饭店,马拉松等三条开放型比赛路线及火炬接力路线,因此安保责任重大。

  李中水介绍,奥运场馆、驻地、定点医院和相关设施周边及人员密集的繁华街区、大型公共场所均被定为重点防控区域。

  目前,主场馆已经安装了2800多个摄像头,实现电视监控。今年3月前还将在43个街、乡安装相当数量的摄像头,总数将达5000以上。

  小区实施封闭管理

  此外,该区去年曾为第一批679栋老旧楼房安装了门禁系统,到今年6月底前,1264栋尚未安装的老楼都将安装门禁。该区289个居民小区以及127个平房村还将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提高防控能力。李中水说,以去年实行封闭管理的和平家园为例,封闭前每年会丢机动车七八辆,而封闭后,去年全年无一起盗窃案,而且小广告、乱涂乱贴现象有所改善。

  对于小区封闭后会不会影响到居民出行和生活,李中水说,封闭的意思是有人看管、值守,其实也是开放的,不会影响出行。如果小区或村的中间有条主干道,政府将因地制宜实行局部封闭,这将成为降低案发率的有效手段。

  专职巡防7000人

  在人员配置上,今年3月底,朝阳区现有的5632专职治安巡防队伍将达到7000人,包括社区专职保安队、地区级专职保安队、专职护村队。社会治安巡逻志愿者队伍将增加到7万人。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