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在身边 > 最新消息

李响怀揣梦想奥运总动员 张伟燕:因为梦想辞职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公兵、张梦迪)共同的梦想,一样的挚爱,让李响和张伟燕走到一起;一样的拼搏,不同的结局,两人只能在奥运舵手选拔舞台上作别。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第二季电视总决赛13进12强比赛19日播出,李响PK掉张伟燕。

虽然一个留下,一个离开,但并不影响我们记住这两个名字。

  从内蒙古到上海读大学期间,李响瞒着父母参加了奥运舵手选拔。当她以东部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坐上第一把红色英雄椅时,全家人开始了奥运总动员。网络评选,她进入了电视选拔80强,爸爸认为这是女儿送给自己很好的生日礼物。怀揣奥运梦想的李响通过很多方式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她在自己博客里写的一篇《我家的奥运总动员》文章甚至被《人民日报》转载。如今走上PK台,活泼开朗的李响并没有因此紧张,相反,想像着舞台上的自己成为了观众眼中的主角,她甚至比往常有了更多的笑容。

  PK的内容是对决选手分别为国家队桨手设计游戏,并在游戏中了解桨手的个人资料。考核选手怎样尽快地融入一个陌生环境,并在该环境中学会沟通思考和处理各方面关系。李响选择了正确的游戏基本上获得了桨手们的全部资料,得到评委认可,顺利进入12强。

  曾经梦想着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李响说,是奥运舵手选拔给了她实现愿望的机会。

  老家江西的张伟燕这些年一直一个人在深圳,作为一个外来人,在这个繁华的都市,没有工作,住所也不稳定,她承受着很大压力。四年的打拼,她终于找到了珠宝销售员的工作。然而在入选20强后,由于参加比赛投入精力和时间很长,张伟燕辞掉了心仪的工作。她说,放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能够让自己全力投入到比赛中来。

  作为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名,张伟燕跟其他选手交流较少。在大家眼中,张伟燕是个较独立偏成熟的人,性格开朗,但缺乏亲和力。在大家接触的那么长时间里,她经常一人独处。

  PK赛上,因游戏时间掌控不好致使她没能完成要求继而被淘汰。张伟燕说,参加奥运舵手选拔,家人为她感到骄傲,她已经没有遗憾。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