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十大焦点解析 鸟巢设计有大缺陷?(图)

  北京奥运会,举世瞩目。但是,人们在期盼奥运的同时,对一些问题还不是很了解。近日,记者跟随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新闻采访团,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采访。

  热点一:

  “鸟巢”设计有重大缺陷?

  张恒利(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有人说“鸟巢”在晴天不能使用,晴天时,钢结构的阴影覆盖在体育场上,使坐在远处的观众无法分辨阴影和运动员。这说明他对情况不是很了解,现在,我们为“鸟巢”钢结构安装了两层膜,足以保证所有观众不会被雨淋。
鸟巢的钢结构已经涂上了5层防锈漆,防锈漆还具有防腐、防潮、防火功能,可达到25年寿命。上层是ETFE膜,下层是EPFT膜,能够为观众提供防雨防晒保护。一层在顶部,是透明膜,目的是防雨;还有一层在底部,有30%的透光率,类似于窗户纸,可以制造连续、流畅的阴影,但这种阴影反差不会很强烈,所以不会对运动员比赛、媒体摄影,以及观众视线造成影响。

  相关

  链接

  “鸟巢”也叫国家体育场,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选用的是瑞士设计师赫尔佐格等人的设计方案,最初的预算造价为35亿元人民币,工程开工后实际造价要花去近70亿人民币,这是世界奥运会史最奢侈的体育馆。

  而出现在各大网络论坛上关于鸟巢设计上的重大缺陷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有人断言:晴天的时候,钢结构的阴影覆盖在整个足球场上,使得坐在远处的观众根本无法分辨球场上的复杂阴影和运动员。所以鸟巢目前只能在晚上和灯光照明下使用。而且由于鸟巢是钢结构,建设难度非常大。原始设计有屋顶,但承重接近到极限,非常危险,为了安全问题,在专家的建议下把可开启的屋顶取消了。现在有遮掩,但是不能完全把场馆都罩起来。也就是说会漏雨!由此认定“鸟巢”的设计有重大缺陷。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