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会制服发布 > 新闻报道

制服设计师做客搜狐:创意好制服造就流动风景

天
北京奥运制服设计师做客搜狐

    视频:奥运制服设计团队做客搜狐聊背后的故事

    搜狐体育讯 1月18日,北京服装学院的三位老师,暨奥运会制服的设计师,跟我们一起聊了奥运会火炬手服装的设计。今天,我们再次请到这三位老师,跟大家一起谈工作人员服装和志愿者服装的设计。

  主持人:搜狐的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的直播又是三位嘉宾,其实这三位嘉宾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了,是我们这次奥运服装的主设计师,贺阳老师、美女梁燕老师、帅小伙杨洁老师。

在服装发布后,很多网友对服装都提出了自己的印象和见解。不知道你们关注过这些网友的评论没有?

  梁燕:大部分的网友对整个制服设计还是评价不错的,也有很多网友,当然不是说我们不好,可能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我们其实也是在思索,包括他们提到的一些想法,实际上有很多想法在很多过程中已经想到的,可能也没有机会去跟他说这个事情,解释这个事情。

  主持人: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服装,你们设计的思路是什么?

  贺阳:整体的思路跟火炬是有关系的,有很多规范必须得遵循,图形方面是要用祥云奥运会的图形。在设计的过程中,祥云来运用的话,如果远看,这个层次因为太多了,然后很微妙,层次很多,对于一个服装来说远看就看不出来了。制服是要有识别性,老远就得看得到,如果全都做成花衣服肯定不好,细看才能看出层次来,单独提炼出来放在腰部,这样的话就会图形感增强了。

  主持人:我记得上次访谈的时候,腰部好像不能放。

  贺阳:祥云就可以。因为祥云是一个流动感,哪个地方都可以,这个要求图形要多,火炬图形要少,要以白色为主,我们这个服装刚好不一样,是需要在身上尽量地多,也不能全用,全用反而看不见了,就变成单色了。

  梁燕:强调这种图形之间的,我们在整个设计中,包括其实我们中国的文化都是讲究一种趋势对比,你不要大面积的,可能像这样的服装,虽然我们强调这种标志性,又不能整个全部把这个图案铺在身上,如果是这样的话,反到这个服装会非常的平淡,没有我们想到的那种层次的感觉,如果有对比的话,有的位置整个会出现这种白色,有的威志会使用到这样的图案,这个时候虚跟实的对比,反到能够达到视觉上最舒服的感觉,这种制服需要哪些人员帮助的话我们利马就能找到他,这才是制服功能性的作用,我们当然在设计的时候,必须要把这种功能性和这种设计,包括图形的运用、色彩的运用,所有的这些,当然会考虑到整个款式上它的这种运动活动起来功能性的东西,考虑的因素是非常非常的多。

  贺阳:不是说正面看有图形有行了,我们是在腰部、正面、后面都有很明显的一些一个云头和线条,袖子上也有,从哪一个方面都能够看到,一个识别加强了,近距离看图形非常的细致,远距离也不会损害整个核心的,用别的东西分割的话会产生奇异,我们直接把云提出来,单独做的话还是得到了奥组委的允许,应该来说这种用法是不合适的,因为是服装比较特殊的功能,必须要适合他,所以他变成和延展的设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