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会制服发布 > 新闻报道

制服设计师做客搜狐:创意好制服造就流动风景

  也要竞争上岗,也要PK梦想

  主持人:你们几位是如何被奥组委选中并来设计服装的?

  贺阳:当时是有一个定点招标,是定点招标的项目,是有学院的身份,因为它时间太长,次数太多了,一般人都承受不了,像学校它是有这个条件的,当时有三个学校,一个是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还有服装学院。

这三所学校最终选的是服装学院。把我们的所有的作品推翻了,选上的都推翻了。

  梁燕:把作品重新在拽过来一下。从奥组委的角度,他们希望有更有那种爆发力和冲击力的作品出现,把之前我们的作品放下,之前出现非常多的作品,这个时候我们只能把以前的那些想法暂时先放一下,然后再去拿到这样的图形,拿到服装,再去考虑一下。像上次提到的火炬接力的服装,有很多限定的条件,有个别网友说这个设计非常的简单,把图形摆在上面,其实并不是很简单,摆的云到底放在哪个位置,提炼出来白的这个云跟底纹的云怎样协调关系,怎样协调整个图案的关系?我们出导方案,重新在这样限定的因素下再去想,这个方案我们也是出了非常非常的多,我们当时也会采取作品、编号。当然肯定会自己会有评判,设计团队会有评判,整个业界的专家也会有评判,包括奥组委也会不断给到我们的意见。整个我想也是出导非常非常多的方案。

  贺阳:流程是这样的,之前是我们设计团队三个学院团队去审,之后给专家接下来是执行委员会,07年的8月31号是国际奥组委的最终评审,确定的我们的方案。你想志愿者包括三类人,志愿者、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技术人员、裁判员都会穿。这样的话牵扯到的人群是非常多的,服装一定要有覆盖率,高的、矮的、男的、女的等等。

  贺阳:这样的话让每个人穿上都很好看就比较难,每个人的提醒都不那么完美,怎样让它变成完美的比例?我们之前设计的时候,这个图形不完全在上面,现在是上面有图形,下面有留白的,如果你选择了这个衣服,如果图形在下面的话,你这个人就会特别的沉重,好像很重的感觉,哪怕稍微偏长一点,这个图形比较往少靠这样看起来会比较轻盈、欢快,这一条有走势的弧线,这样的话识别上非常好,同时它是有一个喜悦的感觉,我们觉得这样式很喜悦,这样是很哀伤、拒绝,这样是很轻盈亲和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