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会制服发布 > 新闻报道

制服设计师做客搜狐:创意好制服造就流动风景

  奥运制服是奥运赛场流动的风景

  主持人:这次的服装设计,体现国外需求了吗?

  贺阳:国外是一个版型的问题,我们制服分男装和女装,每个有九个号,有很好的覆盖率,所有的人群有很好的覆盖,大家都能够穿的上,每个人完全合适是不可能,志愿者有十万,但我保证每个人穿上都会很好,不知道有多少志愿者高和矮,只能估算平均值。

  杨洁:我们尽可能在同样一个造型,L号还是M号,在这个号型上满足我们图形处理的比例关系是最佳状态,比如一个志愿者,平时穿的是L号,只要拿到这个衣服的时候,根据图形的推板之后在服装上的表现这个比例是非常接近于完美的,本身号型不对图形对对他们有一些影响。我们尽可能在服装本身的号型上比例关系处理到位。

  主持人:咱们现在已经有公示,你们有没有觉得特别特别可惜的,被淘汰的作品?

  贺阳:有的,最后我们回过头来看,这套方案经过群众的投票、提意见,专家的意见,领导的意见,有些领导的意见是我们从专业角度是不能考虑到的,最后出来的衣服我们觉得还是比较理想的,能够满足各方面的要求。又跟景观是一致的,因为对这个气概也是非常高,奥运会的制服应该成为奥运赛事流动的风景。

  梁燕:志愿者当时有10万人,工作人员有几千人,整个的会场上,虽然是不同颜色的,都会带有非常传统的祥云图案的服装,可以成为一大风景。

  杨洁:我补充一下我们颜色的处理。有10万的志愿者,除了志愿者,还有工作人员、技术官员,技术官员指的是裁判这一类的人,我们在颜色考虑的方面,我们从五环的颜色里面提起的三个眼色,红色、蓝色、灰色,不同的身份。

  贺阳:不是五环提取的。是从城市的颜色来归纳的。运动的颜色红黄蓝绿。

  杨洁:就是红黄蓝这种最基本的显亮的色彩里面,红色代表着热情、活跃,定位给了志愿者,蓝色是定给了工作人员,裁判不会干扰到运动员的表现,灰色给了官员,现在有所调整,给了更多的志愿者是以清爽的这种蓝色。

  主持人:在平时的设计中有很多的作品,这是他们如何分辨的,对于工作人员的服装就叫工服,志愿者就是志服吗?你们如何称呼这些作品?

  贺阳:呵呵,志愿者就是蓝色。

  梁燕:我们就是在做方案的时候是一个完整的,不可能说你只设计志愿者的,你只设计工作人员的,这是一个完整的一个视觉体系里面的组成部分,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强调它的统一性和完整性,我们其实分辨应该很好分辨,网友提的问题非常有意思,因为我们之前从来没有碰到过怎样去称作这个服装,我们统称制服,我们没有称作这是工作人员的服装,志愿者的服装等等,我们没有这样界定。

  贺阳:本来是想印在衣服上,在发放的时候,要调整一下又得换衣服,又换标识了,标识是可以活动的,如果到时候大家去看奥运会的时候,如果你需要去帮助的话,只要你首先可以第一个想寻求志愿者的关注,你可以第一个看他的颜色,这个颜色让你很迅速的找到人员,可以看到活动的标识,医疗标识等等,这样你再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找,也许他不管交通那块,如果他是一个生活在北京的年轻人的话,也会给你很热心的指路。

  主持人:又快到我们这次访谈结束的时间了。稍候请你们三位对自己的设计打分,以100分为满分。我们再来回答这位网友的问题,这句话就是刚才梁燕老师的话,服装就是一道风景线,这道风景线会延长到多少领域?奥运会的礼仪服装这方面还会参与吗?

  贺阳:颁奖礼仪服装我们学校也在参与,现在还没有进标。

  主持人:原来这位网友想预祝你们第二次进标。

  梁燕:通过这次奥运会的关注点不要关注几套服装,单纯的关注我们的工作人员的服装等等,通过这项奥运会向世界展示的是怎样把我们中国文化的价值内涵是挖掘出来,把我们中国传统的元素去重新的整理和去延续地这样的过程,包括我们这些服装只是我们对这种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借鉴和应用,甚至是一种延伸,也是希望通过这次奥运会的机会,可以让世界上更多的人去关注我们中国传统的文化,我觉得这个应该才是我们真正以后去延伸的一个更重大的意义,而不是简单地把简单的通行运用在衣服上,这应该只是一个开始,中国传统的文化,我相信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慢慢地会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到,去喜欢,甚至也会让他们觉得很有兴趣来去探讨和研究。这才是我们的意义。

  贺阳:北京奥运会的定位它就是要弘扬传统的精神,有句话“世界给我17天,我给世界5000年”,这是一个必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