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大奖赛赛程出炉 中国队检验封闭集训效果

  本报讯记者苏荇、实习生郑惟之报道:中国女排正在漳州进行封闭集训,北京奥运会前的练兵日程和具体对手也陆续确定:2月底将迎来奥运年第一战———中古对抗赛,而世界女排大奖赛赛程也于昨天出炉,一系列比赛将检验集训的效果。



  据中国排协公布的安排,2月26日,中国队将在厦门迎战古巴队。古巴队是第四支获得奥运入场券的队伍,这场比赛被称为“奥运会比赛的风向标”。这次交流赛第一阶段在福建进行,第二个阶段将在浙江进行。厦门为办好这项赛事,还设计了吉祥物“海豚蕊蕊”,主办方希望借此来表达球迷对赵蕊蕊在北京奥运赛场重新飞跃的期望。在浙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到湖南郴州进行短期集训。

  从6月开始,中国队将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这是仅次于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的高水平赛事。赛事从6月20日至7月13日,分站赛持续3周,每周在3个城市角逐,12支劲旅捉对厮杀,是奥运前的最后练兵。中国队在第一周(6月20日-22日)坐镇宁波北仑主场,迎战巴西、德国和泰国队;第二周(6月27日-29日)中国队移师香港,迎战世界杯新科冠军意大利队、老牌劲旅古巴队,以及去年在亚洲杯将中国队赶下冠军宝座的日本队;第三周(7月4日-6日),中国队将在澳门与巴西、日本和多米尼加队交战。总决赛将在日本横滨进行,时间为7月9日至13日。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