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会制服发布 > 新闻报道

奥运制服核心图为祥云 千余志愿者将集中冬训

  京报网讯(记者罗乔欣)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技术官员等13万人将身着怎样的服装出现在赛场上?昨晚,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之一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发布活动举行。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采用的核心图形是祥云图案,工作人员制服颜色为红色,志愿者制服颜色为蓝色,技术官员制服颜色为灰色。制服色彩动感流畅、欢快大方,传达了奥运理念和中国元素。

  制服设计团队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处、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制服设计小组,以及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公司专业服装制作技术人员组成。设计工作2005年12月5日启动。2007年8月30日,设计方案获国际奥委会审议通过。该制服装备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公司赞助。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汤小泉,阿迪达斯公司董事、总经理柏文康等出席发布仪式。

  另据报道,昨天,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来临之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志愿者冬训营在吉利大学开营。来自北京40余所高校、175个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1000余名骨干志愿者将接受为期8天的封闭强化培训。

  这次冬训营是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主办。开营仪式组建了骨干志愿者冬训营临时团委,与会领导为志愿者授予了冬训营营旗,并做了冬训营动员讲话。这次冬训营将结合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岗位服务的具体要求,通过集中强化培训的方式,帮助志愿者增强赛会服务岗位知识和技能,磨练顽强意志,提升协作能力,塑造志愿精神,为赛会志愿服务积累经验,充分准备。在这次冬训中,每名学员都将接受通用外语知识、岗位服务外语知识、奥运会、残奥会专用英语语汇、志愿者安全自护知识、新闻媒体沟通与宣传、小语种问候语的培训以及团队建设、体能训练、精神激励等方面的课程培训。RJ187又讯(记者汪丹)“萍水相逢,都不平庸,每一个人,都是英雄;所有光荣,刻在心中,来自内心,我的笑容……”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的旋律回荡在天通苑一户居民家中。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我是明星》MV选在了拥有两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董先生家中进行首发。

  在歌曲MV中,周华健化身为贵宾车队的驾驶员志愿者,生动演绎了奥运会志愿者“把汗水融化成笑容”的积极形象。据悉,《我是明星》由香港著名词人林夕作词,周华健作曲并演唱。这首歌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中首次亮相后,便得到了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喜爱和传唱。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