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奥运会制服发布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制服亮相 祥云为核心图案中国特色浓

模特展示奥运制服
模特展示奥运制服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以祥云图案为核心图形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20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制服采用的核心图形为祥云图案,工作人员制服为红色,志愿者制服为蓝色,技术官员制服为灰色。制服色彩动感流畅、欢快大方,传达了北京奥运会的理念,具有浓烈的中国文化特色。

  制服设计团队由多家单位的设计师组成。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处,北京服装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以及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公司的专业服装制作技术人员参加了设计。

设计工作从2005年12月5日启动,2007年8月30日,设计方案获国际奥委会审议通过。

  据悉,在今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技术官员共约13万人次提供制服装备。这些制服装备由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公司赞助。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