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水滴”软件正细化 将以最完善姿态迎火炬

  作为2007女足世界杯天津赛区组委会竞赛部长、08奥足办竞赛部部长,尹怡说他是“和水滴一起慢慢成长”。

耗资16亿元,历时4年建成的水滴,如同万国桥、解放桥、百货大楼一样成为了天津腾飞发展的见证建筑。为百年奥运建造的场馆,自然成为了奥运火炬传递的必经之路。“水滴正在以最完善的姿态迎接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迎接火炬传递的检验。”尹怡对水滴充满信心。

  水滴自2003年8月8日开始建造,耗资16亿元,历时4年后终于完成了佐藤会所的设计理念,最终建成。“本着突出天津水文化的特点,日本佐藤会所的设计师们无论是在材料还是场馆流线上,都突出了天津水资源的特点,玻璃透明突出水特点的鲜活,场馆形状貌似一滴水,无论从任何角度,水滴的建成都不仅仅是一座运动场馆,它代表的是天津的发展,天津的科技,天津的体育事业在蒸蒸日上。”作为为奥运会建成的场馆,水滴代表了天津赛区的形象,之所以水滴能成为奥运火炬路线的必经之处,尹怡也说出了自己的一点看法。“水滴有别于韩家墅、付村等训练场馆,因为水滴经历了2007年女足世界杯,经过国际足联、国际奥委会的多次考察,已经成为了符合奥运标准的比赛场馆。比如,水滴第一次为运动员设立了热身区,还有裁判员、官员独立休息室的独特设计,在世界诸多场馆中也是名列前茅。奥运火炬如果途经这里的话,水滴将完完全全地展现天津体育文化和体育事业的全貌。”

  据了解,水滴硬件设备已经无需再改进,只不过在软件设施上,水滴还在针对奥运会赛事、火炬传递等方面进行运行工作的细化,比如赛事期间运动员在进入水滴后怎样进入场地和休息室更加便捷以及如果火炬路线经过水滴,工作人员就要总体制定出一套服务流程等。(尹怡 2007女足世界杯天津赛区组委会竞赛部长、08奥足办竞赛部部长)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王津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