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 云南选手梦想照进现实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200天的日子,云南体育备战奥运的话题令人瞩目。了解我省迎接奥运、备战奥运的相关情况,了解运动健儿们为奥运积蓄力量的过程就成为这个特殊日子里我们走近奥运的特殊方式。

  “我省将会有多少名运动员参与奥运的比赛”成为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云南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何光煜对此作出解释:“目前云南省共有30名田径、竞走、马拉松、女排、游泳等项目的运动员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不过,虽然运动员已经进入国家队奥运会阵容,但是并不意味着一定就可以参加奥运会比赛,所以云南最终会有多少运动员能够征战奥运赛场,现在仍是一个未知数。”

  而面对我省将在哪些方面落实奥运备战的问题,何光煜表示,目前云南省备战奥运的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就是要做好本省备战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他们创造一心备战的良好环境。其次就是为来昆进行高原训练的国家队做好组织协调等相关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好国家队上高原的吃住行以及医疗等需求。据了解,目前有包括赛艇、皮划艇、游泳、铁人三项等多支国家队在昆明进行集训,备战奥运。

  虞朝鸿“走”进08奥运梦想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国家队教练沙应正所带领的国家队男子50公里竞走高原训练组实力强劲,聚集了众多有望“走”进奥运的优秀运动员。其中,我省著名竞走运动员虞朝鸿最有希望。

  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中,50公里竞走的虞朝鸿和赵成良都被称为完全有能力给云南各界带来惊喜的人,一旦在该项目中取得奖牌,参加今年的奥运会将不再存留悬念。可出于种种原因,虞朝鸿和同样来自我省的运动员赵成良均被3张黄牌罚下场,没有完成预定的夺牌目标,但这并不能说明两位运动员水平不足。日本大阪赛是我省军团的一次奥运测试赛,比赛除了能够检验他们自身实力和目前训练水平外,同样是为他们未来的奥运备战了解对手以及发现问题的良好契机。在总结此役失利原因后,教练组制订了更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目前,虞朝鸿的积分一直处于全国前三位,进入奥运团队希望很大。而赵成良、李建波、邢树财等人也在多项测试选拔赛中取得了优先名次,积分靠前。预计四五月份还将进行一次选拔赛,而他们在本次赛事上的表现将决定梦想与现实的距离,也将决定我省参加北京奥运的运动员的最终人数。


  张 娴女排姑娘期待辉煌

  1985年出生的云南姑娘张娴,由于去年张娜受伤幸运地入选了国家队,而后在2007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表现甚优,以一个新人的姿态获得了该赛事“最佳自由人”的荣誉,由此在国家队站稳脚跟。从此,2008北京奥运会成为了这位险些决定退役的小个子女孩儿最美好也最迫切的梦想。

  为了奥运,张娴不得不再次离开家乡辗转他乡。中国排协表示,为了让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中得到更好的锻炼,张娴将临时转会到四川女排,而她的离开显然会对云锡女排的整体实力产生影响。但做好北京奥运会备战工作是国家女排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云锡女排主教练何琦表示:“只要中国女排在今年的奥运会中有好的表现,俱乐部受影响就是值得的。”

  张娴脚步灵活,陈忠和评价她的防守能力与张娜相比豪不逊色。去年年底,中国女排备战奥运会的19人大名单出炉,云南选手张娴作为唯一的自由人成功入围。从本月1日到5月底,张娴都会跟随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进行封闭训练,开始女排姑娘们期待再创辉煌的奥运征程。

  邓海洋奔跑在梦想的路上
  1月5日,厦门国际马拉松鸣枪,这是奥运会前最后一场选拔赛。来自我省的曲靖小伙邓海洋用自己顽强的意志第三个冲过终点,由于冠亚军都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邓海洋的这枚铜牌的分量相当于当天国内选手的一枚金牌。而正是这枚特殊的奖牌,让邓海洋成为云南第一个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运动员。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之前制定的奥运选拔办法,去年的大阪世界锦标赛和今年1月5日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仅有的两次拿奥运入场券的比赛。而在大阪,我国男选手因为无人进入前八,所以厦门国际马拉松成了惟一的考察赛。
在这次比赛前,田管中心根据全国马拉松冠军赛和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成绩,圈定了获得选拔资格的男女各10名运动员。具有奥运选拔资格的10名男运动员中,邓海洋成为惟一一名跑进了2小时12分奥运“选拔关”的中国男运动员。

  “发挥正常水平、争取再度突破”成为了邓海洋目前需要为奥运拼搏的目标。而在离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尽管内心的憧憬已经临近爆发的瞬间,但作为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马拉松运动员之一,此刻的邓海洋更加需要让自己学会冷静和积蓄。因此,继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之后,邓海洋在奥运到来前将不再参加任何一项赛事,专心在昆备战奥运。

  梁 璇 杨 杰(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