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倒计时200天大猜想 如何"天人合一"点圣火

  【南京日报报道】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只剩下200天了,届时,万众期待的奥运会开幕式就将在“鸟巢”隆重上演。如何点燃圣火,历来就是奥运会开幕式上最令人期待的谜底。8月8日晚,“鸟巢”体育场内的奥运主火炬将怎样点燃,目前还是一个谜。

不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透露,点火仪式将表现“天人合一”的主题,至于具体的点火细节,就只能留给感兴趣的人去猜测了。

  总导演张艺谋又一次在媒体前面公开亮相,并向媒体通报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将分四大步骤进行,整个开幕式策划工作早已完成。奥运圣火如何点燃仍将是整个开幕式中最神秘的环节。

  官方封口:点火方案属绝密

  1月11日,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副部长朱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筹备工作已从创意阶段转入制作、排练阶段,正式演出的演员正在落实到单位和个人。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分4个仪式,分别是开幕式仪式、文艺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最终的奥运会火炬点燃,整个过程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其中,文艺表演将用去1个小时,而运动员入场仪式将作为重头戏,占到开幕式总时间的2/3左右。文艺演出的内容主要包括3个“展示”:展示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展示中国当代的精神面貌,展示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人博大的胸怀。

  谈到奥运会开幕式上如何点燃主火炬的问题时,朱虹避而不答:“奥运会开幕式的点火方式已经确定,但具体细节属于绝密,目前全国仅有10人知晓。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开幕前,知道圣火点燃细节的就只有3个人。现在,中国知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火方案的已经超过这个数字,范围不能再扩大了。”

  导演泄密:主题为“天人合一”

  大家都清楚,想在开幕式之前知道点火方式,基本属于异想天开。不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还是透露了一点“内幕”:点火方案的主题是“天人合一”。

  张艺谋表示,对于奥运会来说,一个成功的开幕式意味着赛会成功了一半;而对于一个奥运会开幕式来说,一个成功的点火仪式则意味着开幕式成功了一半。据张艺谋介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场面将与“鸟巢”相配合,体现“天人合一”的主题,而点火仪式则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潮。按照张艺谋的想法,“鸟巢”就像是火炬上的祥云,开幕式既然是在这个体育场举行,那么点火仪式也要根据“鸟巢”的特点去构思,而最终表达的效果也要做到“天人合一”。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