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校园活动

天津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奥运礼仪学生读本首发式

  本报讯 昨天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南开区教育局在天津中学举行了“好习惯与奥运同行”中小学生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奥运礼仪学生读本》首发式。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女排主力球员张平、张娜应邀出席,并为中小学生授书。



  “好习惯与奥运同行”主题教育活动,目的在于利用奥运会契机,在青少年学生中倡导奥运精神,传播奥运礼仪,争做奥运文明使者。为配合主题教育活动,南开区教育局编写了《奥运礼仪学生读本》作为教材配发给各中小学,利用德育课程向学生们讲授奥运礼仪知识。该读本从敬仰国旗讲礼仪、运动场上讲礼仪、爱护环境讲礼仪、文明上网讲礼仪等12个方面以专门文章和故事向学生们深入浅出传授、培养学生的礼仪习惯。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张平、张娜被授予了“奥运文明使者”称号。区教育部门还部署了包括“良好行为习惯训练月”、举办“南开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论坛”、百名“奥运文明使者”争创活动、“牵手万户家庭,传播文明习惯”社会传播行动、“我笔下的文明行为”中小学生漫画展、“我身边的故事”校园情景剧展演及迎奥运万名学生大联欢等活动。在仪式上,12支“社区青少年奥运文明使者团”的学生代表接过了区领导授予的队旗。随后,他们将深入南开区的12个街区进行文明宣传,参加迎奥运社区志愿者活动。(体讯)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