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举办春节晚会 共迎奥运中国年

  一台由中国留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春节联欢晚会1月19日在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文化中心上演。台上倾情演出,台下掌声雷动,共同表达了狮城中国留学生喜迎2008奥运中国年的赤子情怀。

  留学生们呈献了2个小时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既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民族歌舞、相声、顶碗杂技,还有洋味十足的嘻哈舞、踢踏舞,展现了现代留学生多才多艺、青春活泼的风采。

而反映狮城游子生活的音乐短剧《回家》,赢得留学生观众最多掌声和会心的笑声。

  当主持人问2008年中国最大的盛事是什么,全场齐声答到“奥运!”压轴合唱《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抒发了留学生们对北京奥运的期待和祝福,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来自福建漳州、在新加坡上初中一年级的16岁女生韶威看完节目后说,这是第一次在国外和这么多同胞一起观赏中国文化节目、一起迎春节,“和在国内的感觉不一样,很凝聚!太感动了!”来自北京、在南洋理工大学修读计算机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盛晓耕说:“8月我一定要回家看奥运。”

  晚会由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和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共同举办。教育参赞周建平夸赞整台晚会专业水平很高,集中展现了3万多名狮城中国留学生的卓越风采。

  中国驻新大使张小康、总领事薛允刚与新加坡教育部、外交部、旅游局官员,以及来自各高校的1千多名中国留学生共同观看了演出。(郑晓奕)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