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贾勇:北京残奥会同样很精彩 金牌很难突破雅典

  “没错,我是陕西人,渭南的”,电话那头,贾勇用“秦腔”笑着说到。1984年,贾勇毕业于西安体院。现任中国残奥会副主席、中残联体育部主任。

  虽然残奥会没有奥运会那样受关注,但北京残奥会同样也是北京2008这台大戏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体育总局的要求是要将奥运会和残奥会办得同样精彩,我们也在向这个目标努力。”贾勇说。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将自己份内的事做好,贾勇一刻也不敢懈怠:“从去年开始我就没过过周末了,每天几乎都是连轴转。”

  随着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的来临,残奥会的备战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目前,贾勇正在进行中国各项目运动队的组建工作。据他介绍,现在中国选手已经在18个大项上拿到了213张残奥会入场券,仅有马术和轮椅网球两个项目未获奥运门票。

  雅典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共获得63枚金牌、46枚银牌、32铜牌,位居金牌榜首位。由于北京残奥会项目压缩,中国一大批老队员退役,贾勇坦言:“这届残奥会中国拿到60枚金牌难度比较大。”关于中国代表团的参赛目标,贾勇表示:“我们不提在金牌上的位次,只提要力争取得最好成绩。”

  由于残奥会的特殊性质,贾勇希望淡化公众对金牌的期望值。“残奥会就是弘扬参与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比赛当然会有竞争,但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来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呼唤大家都来关爱残疾人。”

  为了办一届让残疾人运动员备感温馨的残奥会,北京残奥会上将采用大量无障碍设施。“无论是在运动员村,还是比赛场馆或者地铁里,都有大量的无障碍设施,我们还有大量的志愿者,相信他们的服务会让残疾人运动员感到满意。”他说。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郭莎莎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