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刘国永:火炬上珠峰没问题 秦腔有望成垫场表演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刘国永是个热心人,谈起为奥运会忙活的陕西人,他一说就是一大串。他也毕业于西安体院,曾任校学生会主席,陕西省朱雀广场管委会副主任等职。

  在刘国永看来,奥运会不光是拿金牌的事,要把奥运会办得高水平有特色,就必须在全民健身这一块下工夫:“群众体育要配合奥运会,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

要通过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把老百姓对奥运会的关注转化为对健身的持久动力,养成勤于锻炼的生活方式。”

  群众体育虽然不在奥运会竞赛的第一线,但刘国永认为“这是另外一个战场”。谈及配合奥运会的群众体育计划,刘国永说:“去年我们一共搞了63项大的群体活动,今年还会结合奥运会的时间表搞一系列有示范性,有影响,有规模,方便群众参与的群体活动。比如倒计时200天、100天的时候,我们还计划举办奥运文化周,会将群体活动放在赛场周边或奥运村里举办”。

  刘国永还有一个身份——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小组成员。本次火炬传递的一大亮点就是奥运火炬将登顶珠峰。对于火炬登珠峰的难度,刘国永说:“我个人认为没有问题,我们已和中国登山队联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制定了周密的登顶计划,我们还会进行登顶预演,相信一定会完成这个任务”。

  不久前有消息称秦腔将可能亮相奥运会开幕式。对此,刘国永透露,秦腔、花样跳绳、安塞腰鼓等陕西特色节目能否参加开幕式的事还在商谈中,如果顺利的话,将有望在奥运会垫场表演时亮相。

  记者 孙卫 实习生 郭莎莎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