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周江安:我为姚明安排赛程 工作必须确保零失误

  北京的夜色已深,北京奥组委体育部技术运行经理、中国惟一的篮球国际技术代表、西安市公安局干警周江安,走出国家体育馆的轮椅篮球场地,忙里偷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这几天,要举行轮椅篮球的奥运测试赛,我们整天都扎在这儿。

除了有时候确实累得受不了,我对在奥组委的工作太满意了。你想想,从篮球器材的审核、到比赛场地的考查;从具体的赛事安排,到所有裁判的管理。与篮球比赛有关的一切,都需要你全身心地投入,必须确保零失误,这多有挑战性啊。”

  “到奥组委已经18个月了,最大的感触就是,与现在从事的工作相比,以前当裁判确实太容易了、太简单了。”有着15年国际级裁判的显赫经历,但在周江安看来:“不到奥组委,真还不知道篮球有这么大的名堂。”

  “奥运会上,姚明什么时候亮相,可是由我们安排啊。可以说,只要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篮球比赛有关的所有事情,都在我们的工作范围之内。”周江安略带调侃地说道。

  周江安告诉记者,包括他在内,整个奥组委篮球竞赛管理团队总共由18个人组成。“我们这18个人,负责奥运会、残奥会的男、女篮比赛。器材、场地、赛程、裁判,可以说,与篮球有关的所有事情,我们都需要全力以赴。奥组委领导对我们的要求很明确:工作中必须确保零失误。”

  谈到在奥组委工作的日子,周江安告诉记者:“工作确实非常忙碌,经常都是早上7:00起床,晚上10:00多回到宿舍,中午、下午两顿饭都吃盒饭”。妻子留守西安,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在上海工作,自己一人在北京忙碌。一家三口过着分居三地的生活。但在周江安看来,作为一名西安人,能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一点贡献,“光这份荣誉感,就足以弥补所有的付出。”

  “跟以前吹比赛相比,现在的工作太有挑战性了。而且在奥组委会这个高效、务实、低调的团队中,自己各方面都能得到提高。我很珍惜在奥组委的每一天,请家乡父老放心,我一定会用自己努力的工作,为北京奥运会做出一个西安人的贡献。”记者 张勇 实习生 刘雨田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