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倒计时200天城市志愿者清扫积雪 美化首都环境

城市志愿者在金融街购物中心扫雪
城市志愿者在金融街购物中心扫雪

城市志愿者在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
城市志愿者在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

宣武区的城市志愿者在公交站台扫雪
宣武区的城市志愿者在公交站台扫雪

  奥运官网1月21日讯 今日凌晨,首都迎来了奥运年的第二场雪。大雪纷飞,首都大街小巷银装素裹,处处笼罩在一派瑞雪兆丰年的祥和氛围中。大雪在带来喜庆的同时,也给首都人民的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泥泞湿滑的道路让交通变得更加拥堵,许多公共设施也因为积雪使用不便。针对这种情况,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志愿者协会组织广大城市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清扫道路积雪、擦拭护栏和公共设施、清理垃圾等一系列美化首都环境的志愿服务行动。

在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广大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首都、贡献奥运。

  在西城区金融街、西单、什刹海等城市繁华地段,志愿者们对街巷及小区内的冰雪进行集中大清扫,有效服务了各界群众的日常生活,在宣武区白纸坊街道,广大志愿者认真清扫人行道和公共汽车站的积雪,为出行的市民创造便利;在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南锣鼓巷团支部组织北京联合大学的志愿者与环卫清洁员共同打扫古都特色文化街,让胡同古韵在白雪映衬下显得更加典雅别致。

  今天,北京志愿者协会还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一天扫雪志愿者,从清扫自家门前的积雪开始,动员亲戚、朋友、邻居、同学开展扫雪行动,将社区、街道、庭院、学校内的积雪清扫干净,美化我们的社区,扮靓我们的城市,快乐去扫雪,微笑迎奥运!(缪礼东 文并摄)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